杜鵑花節防疫升級改線上辦!台大教你「這樣賞花」

杜鵑花節防疫升級改線上辦!台大教你「這樣賞花」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國立台灣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杜鵑花節」將展開,不過遇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台大校方日前指出,今年的杜鵑花節開幕式及校系博覽會將改為線上舉行。隨著杜鵑花漸漸盛開,台大臉書今(12)日PO出「安全賞花123」,要民眾賞花也要注意防疫工作。

2020台大杜鵑花節開幕式 校方宣布改為線上辦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宣布停辦,對於防疫工作不敢鬆懈。台大上月公告,校內春季盛典杜鵑花節的開幕式及校系博覽會將改成線上舉行,另外社團博覽會也將延後辦理。台大強調,上半年的例行性活動及會議舉辦與否,將視疫情發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因應調整。

(翻攝臉書國立台灣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翻攝臉書國立台灣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防疫升級!台大臉書KUSO「這樣賞花」

隨著開幕儀式將在本週六舉行,校內的杜鵑花逐漸盛開,台大校方今日在臉書PO出「台大杜鵑花節防疫升級 安全賞花123」,供要到台大賞花的民眾參考,包括「雙重防護:口罩 + 安全帽」、「雙重防護&保持距離:口罩 + 安全帽 + 距離一公尺」及「線上杜鵑花節:看直播」。除了文字,台大也發了照片示意圖,照片中的主角戴著安全帽及口罩,單人近距離欣賞杜鵑花,若是雙人共同賞花,甚至還保持距離,幽默照片讓網友笑到不行。

(翻攝台大杜鵑花節網站)
(翻攝台大杜鵑花節網站)

想感受台大的青春與幸福 先做好防疫工作

回顧杜鵑花節的起源,台大表示,1997年為了協助想要進入台大的青年學子能一窺頂尖學術殿堂的堂奧,校方決定舉辦一系列的學系與社團博覽會,並透過「台大杜鵑花節」的設置,逐步擴大為包含著博物展覽、藝術展演、生態體驗等多元活動。台大認為,杜鵑花之於台大於是兼具了青春、幸福、知性與感性的象徵。不過這次的活動遇上疫情,民眾恐怕要記得做好自身防疫,才能感受到所謂的「青春與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