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今上路 預購APP閃退

王馨儀 黃建熒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早上九點開放系統讓大家預購口罩,不過很多民眾打開健保署的APP卻遇上閃退或是當機,無法使用,健保署說,原本上線前的壓力測試是8萬人,但一次湧入了10萬人,造成系統塞車,其中更只有不到5分之一,約兩萬多人,成功預約到口罩。

閃退當機或是整個頁面卡住,網路實名制口罩2.0,早上九點上路,不少民眾想要預約,但是不管用APP還是用網站怎麼試,就是登不進去,民眾:「我用了但是進不去卡住。」民眾:「聽說系統不是很穩定。」健保署在系統上路前,原本通過八萬人的壓力測試,沒想到一早九點開始,到十點四十五分短短不到兩小時,湧入11萬8784人使用,系統整個大塞車,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也就是20697人成功預約到口罩。

健保署也緊急公告希望大家先改用網站版預購,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就是進來的量太大,那在我們一些健康存摺認證的時候,就有一點卡卡的,目前是有持續在改善。」雖然APP上路第一天不是很順利,不過超商端也提早做準備,教民眾3/26該如何領口罩,就是希望用2.0網路版本預購的民眾,可以順利買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