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億紓困特別預算 立院今三讀通過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提出的600億元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午在立法院三讀過關,不過國民黨立委認為應該再加大力道,增加預算,打算提案再修特別條例。而總統蔡英文昨(1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移緩濟急,再加碼大約400億元防疫。

立法院長游錫堃:「照審查報告修正通過。」敲下議事槌,行政院提出的600億元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立法院三讀通過,但在闖關之前民進黨團就樂觀以對,立委(民)許智傑:「紓困這個這麼重要的事情,應該在野黨也不會杯葛,讓民間可以趕快紓困。」立委(國)鄭麗文:「這600億的預算扣掉了防疫的需要,剩下紓困跟振興經濟的部分其實只有400億,真的是杯水車薪,應該要追加而且要擴大預算。」

就怕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對台灣經濟造成嚴重衝擊,總統蔡英文在昨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落實600億防疫特別預算,政府各部門既有預算及基金移緩濟急,約有近400億經費可投入紓困與振興計畫,最短時間落實政府部門投資與採購,全力協助民間加速投資,以及全力穩健金融市場。

立委(民)羅致政:「總統在國安會議的交代,應該把整個防疫的層級拉高到國安的層級,而它的衝擊的面向不是只有單純的疫情的面向,它各個面向的衝擊現在都應該超前部署。」立委(國)林為洲:「當然支持,但是以緩濟急,排擠原來的一些建設經費,所以根本還是要增加,它的紓困力道跟預算的規模。」

最大的在野黨不僅支持更打算加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朝野難得放下成見,不分黨派共同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