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疫情擴大 旅美台人:風雨欲來

孫明愷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繼續來關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在美國超過一千個確診病例。紐約市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政府防疫終於動起來,那麼紐約客自己本身又是如何想的呢?華視新聞獨家越洋專訪到一名住在紐約的旅美台人莊先生,請他來告訴我們當地的狀況。

清晨五點的時報廣場依舊燈光燦爛,但新型冠狀病毒的陰影,開始籠罩在紐約客觀光客的心裡,旅美台人莊士杰:「亞洲的朋友不管台灣還是日韓,他們都相當重視就覺得要戴口罩,覺得政府不夠緊張,西方人就是覺得一般流感。」

住在紐約將近30年的莊先生說,紐約現在有一種風雨欲來的感覺,旅美台人莊士杰:「其實有一點詭異的感覺,但是基本上其實還好,大家還是過日常生活,大家可能比較拘謹一點,藥房現在連鎖店現在口罩乾洗手,酒精還有消毒棉片,那些完全都是搶購一空,有一些華人開的一元店廉價商品店會有,但他們都哄抬價格哄抬的滿高的。」

既然口罩、乾洗手都買不到,也只能照常過日子,他說紐約地鐵雖然還是人擠人,但消毒的次數的確變多了。莊先生說,紐約布魯克林的唐人街餐館好幾間都已經關門大吉,病毒一路從亞洲蔓延到北美,繁華的大蘋果也難以倖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