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示警! 公布武漢肺炎十大典型症狀

世衛示警! 公布武漢肺炎十大典型症狀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瑞士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28號發布「世衛及中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聯合專家組考察報告」,長達40頁的英文報告,彙整從2月16號,到24號的考察結果,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發病的患者,會有什麼症狀?世衛從5萬5千多例的確診病例中,發現患者10項典型症狀,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發高燒,乾咳,肌肉或關節痛等。聯合考察組在報告結論中,再次推崇中國,面對這種前所未知的病毒,中國採取了可能是歷史上最勇敢、最靈活、最積極的防控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我們是唯一一列停下來的火車,我們六個人(在武漢)下車了解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考察小組,二月中直奔中國北京武漢等地,研究武漢肺炎病毒,透過5萬多份確診病例中,他們發現患者的「十大典型症狀」,其中比例最高的是「發燒」87.9%,接著是67.7%「乾咳」,還有38.1%的「倦怠」,其它像是33.4%有痰,18.6%呼吸急促,14.8%肌肉或關節痛,還有13.9%喉嚨痛,13.6%頭痛,11.4%發冷,5%噁心、嘔吐,這些都是武漢肺炎的症狀。

在武漢發現的早期病例,被認為是透過動物傳染到人,因為這些病例都跟華南海鮮市場有關,不過截至2月25號,都還沒有查明動物來源。

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他們(中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真的真的很厲害,而且熱切的想要幫助。」在報告中,世界衛生組織也再次推崇中國採取勇敢靈活積極的防控措施,高級顧問艾沃德甚至說,其他染病的國家需要中國的經驗,才能好好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