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杜拜停飛 阿聯酋「末班機」抵台

宋燕旻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飛歐洲又少了一個選擇,阿聯酋航空公司,原本固定以空巴客機,飛航台灣,從今天16號開始,暫停台北杜拜航班,何時能復飛還無法確定,昨天下午最後一班飛抵桃園機場,機上四百多名乘客都需要居家隔離14天!

飛機抵達停機坪,這架阿聯酋航空,空中巴士A380型巨無霸客機,周日下午三點多抵達桃園機場後,成了末班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阿聯酋航空宣布停飛台北、杜拜航線,機上很多台灣乘客,早一步聽到停飛消息,都更改行程回台!

乘客都戴著口罩,不敢鬆懈!波蘭留學生:「3月18號的機票結果3月15號開始停飛,所以就趕快改。」,西班牙學生:「學校停課,然後大學有人被感染一個。」很多人甘願改機票付差額,就怕回不了台灣!但因為台灣周日新增六例,都是境外移入案例,創下單日最高數量,當中案56、57也是去土耳其旅遊,從杜拜轉機回台,指揮中心不敢鬆懈,規定從歐洲申根區國家跟杜拜等地登機旅客,不分國籍都得居家檢疫14天,也讓桃機入境長廊,擠滿拿通知書的旅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希望不管是國人也好,或是其他的旅客進入到台灣,要配合居家檢疫14天的措施,那我們希望用電子化的方式(填寫文件)。」

疫情指揮中心也提醒,因為歐洲疫情嚴峻,若非必要、盡量不要出國,不但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也將危險帶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