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6例境外移入 急診醫師籲「非公務前往疫區應自費治療」

增6例境外移入 急診醫師籲「非公務前往疫區應自費治療」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記者會上宣布,國內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也是這一次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的一次,全部都是境外移入。新竹馬偕醫院急診醫師白永嘉認為,現在全球疫情蔓延,台灣相對比較安全,但還是有人執意要出國旅遊,他提出4點建議,台灣醫療資源有限,非公務前往疫區的人應該要自費負擔相關的隔離、醫療費用。

單日6例新增 全是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又於3月5日至8日與1名友人至日本北海道,返國後於11日出現流鼻水症狀,12日因全身倦怠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並採檢通報,於15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表示,已初步掌握同住、職場及就醫相關接觸者共31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全是境外移入 醫師提4點建議

白永嘉表示,台灣新增6確診,全是境外移入,疫情全球蔓延,台灣現在最安全,但如今卻還是有人執意出國旅遊。他提出4點建議,非公務行程前往疫區而隔離者,不應該領取隔離費用,且隔離相關費用自付;非公務行程到疫區而感染者,應該自費治療;非公務而感染導致其他人受影響隔離檢疫,與相關治療費用等都應負責;而若是企業公務行程,所有費用應企業負責。

白永嘉強調,台灣資源有限、全力防堵疫情,民眾真的要限制出國,他認為,防疫是全民一起。他也在留言區指出現行政策的疑慮,「醫護不能出國、怕帶病毒回來、沒醫護可以用,但民眾可以出國、帶了病毒回來,治療不用花錢,隔離再給他錢。」

不少網友都深表同感,認為「執意要去旅遊的 染疫醫療費用都自費」、「自己選擇出國,自己想辦法回來,全程費用自費」、「只禁止醫護人員,怕醫療崩潰,然後有些人不是因為工作照常出國遊玩,帶病毒回國,這樣就不會醫療資源缺乏崩潰?」、「私人遊玩,自費+1」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