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擴散 詹長權:需注意社區傳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疫情不停升溫,到底要不要禁止全民出國,引發討論!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表現在全民出國旅遊是不是該禁一禁,也說至少願意接受強制隔離14天、才能出國,但台大公衛學院長詹長權則認為,進入全球大流行,邊境控管的意義不大,政府也不該只注意旅遊史,而是要開始注意社區傳播。

新冠病毒疫情,在國際間升溫,台灣,境外移入的病例,也不斷增加,到底該不該,禁止全民出國。民眾:「是有其必要啦,但是還是要尊重每一個人出國的權利,我是這樣覺得。」民眾:「全民我覺得目前來講,還沒有到全民禁止出國的那種程度。」民眾有支持也有反對,但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認為不應該再出國旅遊。

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說,「現在全民出國旅遊是不是該禁一禁」,也說「至少願意接受強制隔離14天」,才可以出國,但有學者認為,現在已經進入全球大流行,邊境控管的意義不大。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全世界已經有100多個國家這樣的時候,這些事情當然也可以做,可是它做的意義比起之前已經不大了。」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認為政府已經不該只注意旅遊史,而且從經濟來考量,禁止出國鎖國都不是長久之計,現在應該更進一步,提升社區的感控措施,減少境外移入病例,在本土的散播機會,才能真正有效的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