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勸團員考慮取消 新北里長駁網路傳言

曾勸團員考慮取消 新北里長駁網路傳言 | 華視新聞
(翻攝ptt)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中和區有一位里長,被爆出去年12月在里民LINE群組揪團,到西班牙和葡萄牙旅遊,一度傳出在歐洲疫情爆發後,因為不想浪費團費,再加上返台可領1萬4千元的居家檢疫補助,一群人還是堅持在3月10日出發。不過當事里長昨(16)日深夜與媒體取得聯繫,澄清出發前並不知道歐洲疫情那麼嚴重,而他們到了西班牙後,更是第二天就要提前返台。

駁"想領補助" 曾勸團員不要去

根據《ETtoday》報導,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16日晚間與媒體聯繫,針對外界的傳言澄清。林綺芳表示,這一趟歐洲之旅其實是在去年初就決定的,當時並不知道會發生疫情,而出發前團員也覺得沒有問題,她強調雖然身為里長有婉轉的請團員考慮是否取消,但仍有14位團員因當時疫情不嚴重,還是想要去。

報導指出,林綺芳說明,他們原本要到香港轉機,但是因為香港疫情升溫,還改搭阿聯酋到杜拜轉機,第一天都在巴賽隆納市區,第二天飛到葡萄牙,後來得知疫情越來越嚴重才決定提前返台。

今下午3點抵台 隔離14天

預計這一團17日下午3點會抵達台灣,林綺芳面對外界質疑,也強調,團員搭飛機全程戴口罩,身體狀況也都正常,無出現相關症狀,返台後也會居家隔離14天,屆時抵台後會直接搭防疫計程車各自自行返家。

面對網路上的傳言,網友罵成一團,她呼籲,不要再發生網路霸凌、惡意攻擊她的家人,對於造成這樣的誤解深感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