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級地區旅遊」更恐怖?醫師曝關鍵原因

「一、二級地區旅遊」更恐怖?醫師曝關鍵原因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拉警報,15日與16日連續2天我國共新增14例確診,皆是境外移入,許多人就開始擔心,出國旅遊將讓防疫出現大破口,新竹馬偕醫院急診醫師白永嘉認為,接下來最擔心的就是一、二級的旅遊活動,尤其是4月初台灣人最愛的日本櫻花祭,要是還是有很多人出國旅遊,恐怕我國的醫療資源也應付不來,呼籲政府應用最強力的規定,禁止出國旅遊。

防疫關鍵轉為"政策面" 憂日本櫻花祭

白永嘉16日在臉書上表示,防疫已經不是醫療面能解決的,而是「政策面」。他提到,因為繼醫護人員被禁止出國之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宣布,各級學校老師學生禁止出國,這是正確的決定,但還是不夠。

他指出,16日新增的8個案例,除了一個學生、一個探親,其他全部都是 「出去旅遊」,非學生民眾在這個時候出國「旅遊」,對於未來防疫能量是非常大的衝擊。他點出關鍵,「三級警示地區當然不用說,很多地方也已經不能飛去,我最擔心現在一、二級地區的旅遊活動」。

白永嘉特別指出,像是4月初日本櫻花季,是台灣人最多人愛去的,「我們都知道國外的防疫不如台灣確實,確診的人數我覺得應該不只如此,除了日本,還有美國」。

無法應付大量旅客 盼強力禁止"出國旅遊"

面對旅遊禁令,白永嘉認為,就算醫護人員和老師學生都禁止出國,我國也應付不了大量旅遊回來的旅客,尤其他昨天還看到有人說,「出國旅行是他們的人權」,他直言,「這是全體醫療人員和民眾們最憂心的」。

最後,白永嘉向所有民眾喊話,「別只說:非必要勿出國,也不要用譴責的方式,譴責即將出國旅遊的人」,他強調,應該是用「最強力的規定」規定禁止出國 「旅遊」,直到全世界疫情趨於和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