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16大風險」籲別出國:命賠了就沒有了

他列「16大風險」籲別出國:命賠了就沒有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近期我國新增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且多和國外旅遊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17日起若台灣民眾赴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或地區後,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並加徵必要之費用,新規定引發討論。藝人苦苓就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出國的16大風險」,呼籲大家不要出國。

今起國人赴第三級國家 回台不得領補償

指揮中心昨(16)日指出,為避免民眾赴國外旅遊不幸染病,造成國內社區防疫壓力,自3月17日起,國人於指揮中心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或地區後,非必要前往該等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並加徵必要之費用。

籲不要出國 他列現在出國16大風險

苦苓今日上午在臉書以點出「現在出國的16大風險」,包括到達某一個國家時,該國剛好宣布「鎖國」,你會被原機遣返,所有已經繳的旅(館)費全部泡湯;原來的班機不一定能送你回來,你要自己花錢另外買票,還不一定馬上買得到,你可能在機場滯留好幾天(無法入境);回到台灣的時候,可能發現你去的國家已經被列為三級警示,你要居家檢疫14天等。

網友閱讀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很棒的分享」、「我們拒絕染病的同胞們入境」、「您所言甚是 !!!」、「用行動愛台灣 吃喝玩樂留在此」等。

●苦苓臉書發文全文

#現在出國的16大風險《疫情知多少》

1.你到達某一個國家時,該國剛好宣布「鎖國」,你會被原機遣返,所有已經繳的旅(館)費全部泡湯。

2.原來的班機不一定能送你回來,你要自己花錢另外買票,還不一定馬上買得到,你可能在機場滯留好幾天(無法入境)。

3.你到達某一個國家之後,發現他們已經宣布入境旅客一律強制隔離,你不但不能去旅行,還要自付被隔離的費用(北京是14天28,000台幣)。

4.被隔離的時間可能超過你預定回台的時間,所以你要再另外買機票,也可能要多等好幾天,在國外的食宿當然也都要自理。

5.和你同機的旅客可能確診,你會被要求檢測是否有病毒,很可能要自費(美國加州的費用是五到六萬元台幣),如果是陽性,就要在這個國家住院治療,費用當然非常之高。

6.就算你順利入境,也可能買不到口罩(依法也不能帶太多口罩出去)和酒精來做自我防護。

7.歐美人士大多不帶口罩,你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出入公共場所,都有非常大的機會被飛沫傳染。

8.如果你在國外發生疑似症狀,也很難找到醫生看病,就算找到了,費用也會高到讓你昏倒。

9.只要外貌看來像是亞洲人,就有可能被當地人歧視、辱罵甚至遭到毆打。

10.你要回國的時候,那個國家可能正好宣布「鎖國」,你根本回不來,還要長期負擔滯留國外的費用,甚至無法從家裡匯款去給你。

11.你去的國家可能疫情嚴重,被台灣禁止旅客入境,你的情況如上述一樣慘。

12.回到台灣的時候,可能發現你去的國家已經被列為三級警示,你要居家檢疫14天。

13.也有可能和你同機者出現確診,你會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

14.你回國後可能完全沒有症狀,卻帶著病毒到處傳給家人、同事、親友和陌生人,成為台灣社會的一隻「病毒」。

15.你會被逮到,而且強制集中隔離14天,網路上會出征你(雖然我們並不鼓勵),罵你是為了領取補助金而故意出國涉險、危害社會,你會很丟臉。

16.也有可能你不幸在國外被感染了!那你丟掉的就不只是臉而已了,可能是你的肺,甚至是你寶貴的性命。

還是要出國嗎?再想一下。錢賠了再賺就有,命賠了可就再也沒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