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堅持赴西班牙旅遊 新北里長被罵翻

張之晴 尹智剛 翁乾晃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區有一位里長和里民組團,在3月10日出發到西班牙和葡萄牙旅遊。不過由於歐洲疫情大爆發,里長堅持出遊引發爭議,旅行團決定縮短行程,在今(17)日下午返台。在回台後14天的居家檢疫,卻還能領取1萬4000元的補助,引起爭議。

開開心心準備出遊,他們要去的地方是葡萄牙,還有新冠病毒疫情的重災區西班牙,組團的是新北市中和區的一位里長,里民:「聽說他們是過年前就已經訂好了。」

其實去年12月就在網路上組團要去歐洲,3月10日出發,只是現在疫情嚴峻,儘管西班牙是在出發後的3月14日才提升為三級旅遊警示,但這個時候堅持出遊里長團已經被罵翻。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這位里長表達她非常地抱歉之意,發布三級警告的時候,她其實就決定要回國。」

現在旅行團縮短行程,也傳出當時團員堅持出團是因為捨不得取消出遊的團費損失,但現在回台後要嚴格執行14天的居家檢疫,卻還能領取1萬4000元的補助引起各界爭議。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里長說她不會去領這一筆14天的補助。」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現在全球疫情變化很快,馬上列為第三級,所以我還是在這裡跟國人講,盡量要求自己非必要不要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就算超前部署,領先全國要求高中以下師生暫停出國,大概也沒料到竟然是自家的里長差點成了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