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飼料摻綠原酸 降低豬染肺炎死亡率

【台語新聞】飼料摻綠原酸 降低豬染肺炎死亡率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的方式,或許可以藉助科學中藥?專門研究蝙蝠活動的臺師大教授吳忠信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發現在豬的飼料中添加具有「綠原酸」的中藥成分,可以降低豬隻感染肺炎的死亡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蝙蝠的糞便中也發現引發腦心肌炎的病毒,可能透過其他動物引發人畜共通的傳染病。

蝙蝠的棲息地被破壞四處飛散,接觸了香蕉再被豬吃下肚,最後又把病毒傳到人的身上,電影中的情景似乎呈現了部分真實。台師大生科院教授吳忠信:「在現實當中是有可能會發生的,從洞裡面的一些蝙蝠的糞便找到了一些病毒株,這病毒其實是比較偏重在一些豬或者是牛、或者是一些羊或兔子的身上。

體型偏小的東亞家蝠和人類的環境最接近更要當心,台師大教授吳忠信發現豬隻會感染的肺炎,症狀和新冠病毒相似,因此把含有綠原素的中藥加入豬的飼料中,結果發現可以有效降低豬隻的肺炎死亡率,再歸納出六種中藥成分,包括金銀花、連翹、板藍根、魚腥草、柴胡和甘草。

台師大生科院教授吳忠信:「很多科學中藥其實對對於對抗病毒,它其實是很有一些效果,有的(中藥)它可以抑制病毒去附著在細胞上面。」

科學中藥能不能運用在人體對抗新冠病毒,目前還缺乏臨床實證,但是在豬的身上已經發現能夠有效降低肺炎的死亡率,對於治療新冠病毒的疫情也多了新的參考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