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0境外移入個案 確診累計77例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天一口氣新增10個確診案例,都屬於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四例來自3月4日到13日前往土耳其的旅行團,目前同團已經有九人確診,另外一例來自埃及旅遊團,同團已經有三人確診,兩團加起來一共匡列253名接觸者,將擴大追蹤採檢。

天天向國人報告最新疫情,但今(17)日現場列席單位,台上台下足足超過10人,果然新增案例一口氣多了10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紅色的不管是外國人,大部分都是本國人,那都是在境外感染帶回台灣的,目前為止我們國內本土的案例並沒有增加。」

新增的案例68、69、70和73,四個人都來自同一個土耳其旅行團,加上先前確診的五個案例,一共有九人確診,匡列的接觸者有148人,另外新增的案71來自埃及旅行團,同團一共有3人確診,相關接觸者105人,兩團加起來一共掌握了253名接觸者,都必須追蹤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在採檢的對象群的那種寬,會讓它那種標準放得更寬,對於這種出國回來有健保紀錄的,我們把他列到我們的採檢對象裡面來。」

另外從歐洲境外移入的五名個案,包括與案61一起到奧地利捷克旅遊的家人,案74到冰島旅遊,案75到德國旅遊的南部某大學生,案76到法國旅遊,以及案77從台灣到杜拜轉機至捷克,又到美國紐約探親,指揮中心也將匡列同班機旅客,擴大追蹤。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大量能那我們清空了,我們的隔離醫院之後有大概超過兩萬床。」

本土病例暫時停歇,但境外移入個案卻愈來愈多,在這個防疫的關鍵時刻,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避免出國搭機,有旅遊史主動通報協助就醫,減少和病毒擦身而過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