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某大學生遊德確診 返台未入校園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到了大學校園,南部一所國立大學出現確診病例,20多歲男大生日前到了德國,返台後陸續出現症狀,今(17)日正式確診,雖然他從回國後到採檢都沒有進入校園,但曾跟兩名同學有過聚餐,校方現在也緊急將這兩位同學修過的課程改為線上教學,接觸過的師生都得自主管理14天。

下午的大學校園瀰漫一股不安的氣息,南部這所國立大學傳出一名男同學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校內同學人人自危,學生:「當然會擔心啊,畢竟大家都不想生病。」

第75名確診案例,3月8日從德國返台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不過3月11日開始出現感冒症狀,病情沒有改善,3月16日前往醫院就醫,採檢後3月17日正式確診,雖然他回台後並沒有進入校園,但這段時間曾跟兩名同學聚餐過。校方:「這兩位同學我們已經進入居家隔離,那從3月11號起算要隔離14天,不過為了謹慎起見,我們今天早上我們衛保組已經把這兩位送到醫院去做篩檢。」

兩名同學目前進行居家隔離,期間接觸過的師生都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改採網路教學,校方:「把七門課改成遠距教學,這110位還有老師我們目前都請他們自主健康檢測。」

大學開學才兩個多禮拜的時間,立刻就有新冠病毒深入校園,學生在校園接觸頻繁,最容易爆發群聚感染,校方也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