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資源負擔大 2採陰每人耗費2-5萬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台灣77例個確診案例中,光是境外移入就有50例,17日新增的10例,更全是出國旅遊回台確診!胸腔重症醫師表示,有些國家呈現「蓋牌」狀態沒有檢驗,因此未必安全,至於出國旅遊返台民眾,即使兩次採檢為陰性,每個人也要耗費大約新臺幣2到5萬元,如果確診沒有傳染給其他人,每個人也要花費大約20到50萬元的防疫資源,如果不幸造成社區感染,影響更是難以估計。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單日確診數17日創新高,全是境外移入個案,新北市卻還是有里長揪團,到歐洲疫情嚴峻的西班牙出遊,新北市中和區里長林綺芳(2020.3.17):「抱歉,因為我沒有慎重地思考,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但是我只覺得我這個時間點出國不對。」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國外他們的國家,有時候是蓋牌的狀態,他連驗都不驗了,你根本不知道它是疫區,譬如像土耳其,本來個案數很少,結果台灣一出團去,回來一大堆人感染。」

出國旅遊卻也可能把病毒帶回國,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指出,民眾疑似感染但最後是陰性,已經造成兩次採檢,四到五天隔離病房20套隔離服等防疫耗損,國家要為每人花費2到5萬元,要是確診為陽性,期間必須多次採檢隔離3到4個星期,上百套隔離服調查接觸史,每個人得花費大約20到50萬元。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萬一這個人又不小心把他的疾病,傳播出去給家人,造成社區傳染,這樣影響會造成台灣防疫的一大缺口,很多的醫護人員和大家都在擔心說目前如果這個旅遊還在持續地進行中,每天的個案量快速地增加,這樣其實社區傳播的發生是遲早的事。」

就怕要是旅遊回國者造成社區感染,提醒民眾千萬別貪圖便宜團費或隔離補助,反而讓自己增加防疫負擔,也可能帶來難以估計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