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總統頒布緊急命令? 陳時中:暫不考慮

陳詩雅 雷雅 張肇元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學期禁止師生出國,限制了憲法保障的人民有居住遷徙自由,讓法源依據引發討論,地方首長和學者建議總統頒布緊急命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沒有這樣的規劃,但入境的限制更加嚴格,總統府也回應,目前沒有要頒布緊急命令。

台灣境外移入感染案例增加,怎麼防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下令,禁止中小學師生出國之後,也通令了大專院校師生暫緩出國,不過這樣的禁令引發是否牴觸憲法,保障人民自由的質疑聲浪,許多地方首長和學者建議總統發布緊急命令,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還不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還沒有考慮要頒布緊急命令的問題,那台灣當然我們的壓力非常大,不過基本上是境外移入,所以現在全力在邊境做防堵。」同一個上午,總統府也表示,現在已透過特別條例,充分授權。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政府的作為都會依照整個疫情的演進變化,然後在適時的時候會有適當的作為,目前並沒有去頒發、頒布緊急命令的一個必要性。」人權和防疫哪個重要呢,總統府認為,禁止師生出國合法合憲,沒有違憲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