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身在台灣!藍營綠島鄉長「為政府防疫驕傲」

慶幸身在台灣!藍營綠島鄉長「為政府防疫驕傲」 | 華視新聞
(翻攝謝賢裕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歐美病例數暴增,台灣防疫與高警覺獲得國際肯定,連國民黨籍的綠島鄉鄉長謝賢裕也在臉書發文「慶幸自己身在台灣,也為政府的防疫感到驕傲」,他強調,自己也會全力配合中央政府防疫。

慶幸身在台灣 綠島鄉長:全力配合防疫

謝賢裕表示:「小弟針對這次世紀病毒新冠肺炎對全世界造成的災難甚感憂心,但我們慶幸身在台灣,尤其身在綠島,對中央防疫感到驕傲,身為鄉長一定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外,更需要穩定全鄉政經、教育,接受這次嚴厲的挑戰。賢裕在此呼籲,敬愛的鄉親父老,綠島的經濟來自於觀光,而觀光業也帶動了綠島農、漁業的蓬勃」。

不要輕信謠言! 謝賢裕:終有黎明再現一刻

謝賢裕指出:「面對此次病毒肆虐,鄉公所成立了防疫小組,配合縣府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做好防疫工作,也針對綠島防疫,召開內部會議,防範於未然。早在一月底,即要求公車進行密集性消毒,並於開學前指派清潔隊到校消毒,除了學校自行清潔之外,每週利用學生放學後做消毒工作,並延後各項大型活動(長泳及演唱會)。賢裕知道鄉民對於新冠肺炎存在必然的恐慌,但請鄉親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減少外出,居家勤打掃,多消毒,保持快樂心情面對生活」。

謝賢裕表示:「其實此次新冠病毒來勢洶洶,大家都是處於高危險的環境中,但也不必過於惶恐,尤其不要聽信一些謠言,造成不安。不必要為了病毒流行,造成大家互相猜忌,破壞鄉親之間的情誼,得不償失,暗夜再怎麼漫長難熬,終有黎明曙光再現的一刻。賢裕不能擴權施政,不能滿足所謂『封島』的措施,鄉長沒有這樣的權利(涉防害人身自由),除非中央決策,如此才能作為,也請鄉親們諒解」。

謝賢裕說:「鄉公所民政課會成立病毒情資中心,供民眾反映防疫情資,鄉公所必會盡全力過濾所有傳言,讓真相還原,避免造成集體恐慌症狀發生,增加社會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