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傳謠言害診所休診 衛生局出面澄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嚴峻時刻,網路上還有謠言漫天飛。高雄一間診所,被傳出曾有確診個案來看診,讓診所護理師的小孩,被同學家長要求要隔離,衛生局出面說明,確診個案沒進入診所內,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另外在台南,有名高三生,姐姐從奧地利回國居家檢疫,但是,這名同學的校方一名老師,卻在下課時間要求學生請防疫假,因此引起校內恐慌,校方會檢討做法。

診所門口貼出公告,從3月19號起,決定停診到4月6號,因為網路謠傳,說高雄這間診所,有新冠病毒的確診個案來看診,讓診所護理師的小孩,無辜遭殃,附近店家:「他沒說這一家啊,可是網路上就直接點名這一家,可憐的就是護士小姐的小孩子。」

不過衛生局,出面澄清,該名確診患者沒有進入診所內,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案67是沒有進入到診所裡面,直接在外面 醫師透過問診之後,就給他過去有開過的一些鼻竇炎用藥。」

同樣在台南也傳出,有名高三生,姐姐從奧地利回國居家檢疫,但是這名同學的一名老師,卻在下課時間,要求學生請防疫假,因此引起校內恐慌,校方:「學校這邊也有針對這個事情自我檢討,我們也覺得跟學生的溝通還有通知上面,學校確實可以做得更精細。」

疫情嚴峻時刻,網路也流傳不少謠言,不過在嘉義,縣政府早已下禁令,公務員暫緩出國,除非經過核准,沒想到,卻傳出有一位公務員,無視禁令,還是到土耳其玩,被縣議員痛批,嘉義縣議員 詹琬蓁:「針對嘉義縣政府的話,我想說他們的要求 ,是不是只有發公文而已,形式上到底有沒有落實。」

對於公務員被指控,藐視縣府規定,縣長親上火線說明,嘉義縣長 翁章梁:「那有一些出國的同仁,當時那些地方還不是旅遊警示區,我們未來一律禁止所有的公務人員休假出國到外面玩。」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嘉義縣府將要求各局處單位,嚴格執行公務員禁止出國的規定,以身作則全面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