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應為兒子負責任?醫護轟:要誅殺九族嗎

張上淳應為兒子負責任?醫護轟:要誅殺九族嗎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醫生兒子,日前因出國看NBA球賽引發批評,有人認為張上淳應負起責任,不過由醫護人員所經營的粉專《美的好朋友》則認為,他兒子已經是30幾歲的成年人,所有的個人行為,就是他個人負責,「叫爸媽要一起負責,這合理嗎?」

父母要負責? "美的好朋友"批不合理

針對張上淳的兒子出國被批評的事情,有人認為張上淳身為指揮中心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應該要連帶負起責任,《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表看法。

該粉專認為,這件事應該是他兒子自己負責,與父母無關,「請搞清楚,出國的就是張醫師,張上淳醫師的兒子已經是個成年人,而且是一個醫學院畢業了已經三十歲的成年人,是一個正式的醫師。他的所有個人行為,就是由他個人負責」。

「已經三十歲的成人,爸媽還要為他的言行負責,這合理嗎?」貼文指出,有些人連自己3歲的小孩都叫不動了,叫一個爸媽有義務管30歲的成年子女,甚至叫爸媽要一起負責,質疑這不合理。

該粉專痛批,動不動就叫別人的父親或是家人出來道歉,這種社會風氣,非常不可取。更質疑「難道這個國家是要使用大清律例來誅殺九族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畫面)

依程序出國 美的好朋友:不做泛道德譴責

至於張上淳兒子身為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出國,該粉專認為,「醫事人員依照程序出去了,我們並不會想做泛道德的譴責」。

該粉專指出,要做任何評論都行,這是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但在眼前的整個防疫作戰下,一個醫事人員在合程序的狀況下報准出國,也沒有危及指揮中心成員的健康下,花費大量社會資源來討論這個事件,其實意義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