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口罩第2輪將上路 縮短一週內取貨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口罩實名制2.0,線上預購口罩第一輪在3月26日開放取貨,你有記得匯款吧!第二輪也緊接上路,指揮官陳時中宣布,3月25日後天開始線上登記,3月28日繳費,3月31日發簡訊,4月2日就能取貨,流程大幅度縮短,一個星期就能拿到口罩。

口罩實名制2.0,線上預購第一輪將在26日開放取貨,預購數量不到300萬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第二輪緊接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一輪要等兩個禮拜,那第二輪我們就縮短成一個禮拜,那未來大概就會在,一個禮拜把它作業至完成。」

陳時中宣布,第二輪的預購方式跟第一輪一樣,電腦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手機用健保快易通APP,一樣七天3片運費7元,預購時間是3月25日上午8點開始到3月27日晚上8點,繳費時間是3月28日到3月30日,3月31日到4月1日會收到取貨簡訊,4月2日就能去超商取貨。

兩輪的線上預購流程,最大的差異是,第一輪預購天數是七天,第二輪只有三天,第一輪收到簡訊,要五天後才能取貨,第二輪則是收到訊息,最快隔天就能去超商拿口罩,陳時中承諾,未來會優化線上預購的流程,讓民眾可以更方便、更快速就能買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