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鳳梨滯銷?陳吉仲:產季根本還沒開始

台東鳳梨滯銷?陳吉仲:產季根本還沒開始 | 華視新聞
網傳假消息、陳吉仲(合成圖/翻攝臉書、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網路上最近流傳,稱台東鹿野的鳳梨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而滯銷,要大家救救製作有機鳳梨乾的老農民。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非常生氣」,因為這是鳳梨詐騙網頁,已立即指示有關單位,依處理農產詐騙案的程序採取行動。

網傳悲情故事要大家救救台東鳳梨農民?假消息!

陳吉仲昨(23)日在臉書說,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神扯的網頁,內容是說台東鹿野的鳳梨因為武漢肺炎滯銷,要大家救救製作有機鳳梨乾的老農民,「我要嚴正地告訴大家,這是百分之百的假消息,詐騙」。他指出,經查,該網頁所使用的老農民照片,是盜用中國一位攝影師所拍攝肖像,且被廣泛濫用在各種商品的不實宣傳,包括農產品、硯台、宣紙等等。

(翻攝臉書陳吉仲)
(翻攝臉書陳吉仲)

陳吉仲超怒!已指示相關單位採取行動

陳吉仲說,這次的鳳梨詐騙網頁,甚至是直接把在中國流傳的簡體字詐騙圖改成繁體,如此囂張的行徑,不論是不肖商人想趁疫情嚴峻之際發災難財,還是境外有心人士刻意發動的資訊戰,都已經嚴重侵犯到台灣的農民,「我非常生氣,已經立即指示有關單位,依處理農產詐騙案的程序採取行動」。

鳳梨滯銷?台東產季根本還沒開始

「台東產季根本還沒開始,哪來的滯銷?」陳吉仲說明,台東鹿野的鳳梨,往年的產季都在6月左右,目前產出的主要是屏東、高雄等地區。此外,國內鳳梨的批發價格至今仍維持在合理的水準,更高過去年同期。有心人士利用鳳梨滯銷的假消息進行詐騙,打擊農產市場,牟取不法利益,絕對要求查辦到底。

陳吉仲最後呼籲,正牌的台灣鳳梨不只品質優良、價格親民,而且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請消費者務必認明產銷履歷、生產追溯或其他國產及產地標章,多多搶購一等一的「真.台灣鳳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