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延長暫停命令 各行各業受衝擊

蒲依婕 林柏樫 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的疫情目前還沒到最高峰,紐約州政府下令,延長防疫命令「紐約暫停」兩週,一直到4月15號,華視新聞獨家專訪到、旅居美國的台灣人莊士杰,他觀察到,各行各業因為疫情還有暫停命令、受到不小的衝擊,像在當地,並不是家家戶戶都有洗衣機,所以就會到到洗衣店洗衣服,不過洗衣店其實是公共場所,有群聚感染的風險,所以洗衣店生意大受影響,透過我們的跨海直擊,來看紐約現況。

曼哈頓最熱鬧的街道之一,在疫情衝擊之下變得冷冷清清,紐約州政府決定將「紐約暫停」的防疫命令,延長到到4月15號,所有非關鍵行業,都必須停工或在家工作,旅居紐約的莊士杰就觀察到,各行各業受到的衝擊。

旅美台灣人莊士杰:「洗衣店其實也是它是,被政府規定在是必要的行業,就是因為大家,因為在美國不是說,每個人家裡都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洗衣店)也是一個有點像公共場所,很多人就是隔很久才去洗衣服一次。」

除了部分洗衣店暫停營業,莊士杰也注意到,原本還有提供外送服務的餐廳,也因原物料不足陸續暫停營業,很多東方超市也因為供應商供貨不足,以及人力短缺的問題被迫關門,而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也表示,不遵守社交距離的民眾將被罰款250到500美元。

旅美台灣人莊士杰:「比如說星期一美國海軍的海上醫院開進紐約港的時候,就有數十人擠到碼頭那邊去圍觀,那他們都當然就沒有保持好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然後很多都沒有戴口罩

。」

莊士杰也分享,日前在布魯克林區,甚至還有人開派對,無視疫情嚴重,也難怪紐約要加強管制,讓民眾違規前三思再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