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憂群聚感染 專家:減少一起吃飯.喝咖啡

王馨儀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看著不斷升高的確診個案,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就說,除了要減少大型聚會,還有平常大家習慣的活動,像是聚在一起吃飯、喝咖啡這些小型群聚也要減少,因為這些都很可能會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提醒民眾一定要留意,如果要群聚最好人跟人之間,要間隔兩公尺以上才安全,至於台灣會不會走到封城,陳時中說,距離還很遠,不用擔心。

咖啡廳裡大家聚在一起,有人談公事也有人開心聊天,不過防疫期間這樣的現象,讓公衛專家很擔心。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在週末裡面還是很多的咖啡廳,大家很不經意的在聚集,年輕人的社交必須開始考慮。」

平常大家吃飯喝咖啡,幾乎都距離不到一公尺,但是現在專家建議,如果要群聚最適合的社交距離,要間隔兩公尺以上。民眾:「也是想(拉開距離)但畢竟在咖啡廳,它的位子有限,我們本身很信任我們自己。」

當然會想拉開距離不過咖啡廳就這麼大,至少跟熟的人一起比較不擔心,專家說現在大型群聚很多都已經暫停,但是小型群聚像是平時大家習慣的活動,例如演唱會夜店宗教活動,這些都會提升群聚感染的風險,甚至成為社區感染的防疫漏洞。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小型群聚感染要在這個地方不斷努力,阻斷它不要變成社區的流行感染。」

小型群聚感染有可能發生,所以要阻斷它不要讓它變成社區感染,到時會不會像其他國家一樣要封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灣離那個情況還非常非常的遠,大家還是要遵守我們社交的安全距離。」

距離要封城還很遠但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陳時中說如果真的要封城,一定會給大家準備時間,不過就眼前來看,少群聚保持社交距離,才能真正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