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宮廟取消平安宴 改發餐包防疫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內總共有1100座廟宇,是全台灣最多,每年各宮廟遶境舉辦的平安宴或起馬宴超過上萬桌,吸引百萬人參加,為了避免群聚感染,縣政府和朝天宮、拱範宮、等大宮廟,一起站出來呼籲各廟暫緩遶境活動,縣政府也推出有著油飯、麵線或蛋糕的平安餐包,來取代平安宴或起馬宴。

席開1300桌,每年白沙屯媽祖遶境前,廟方都會舉辦盛大的平安宴,讓信眾和香客一起吃平安餐,不過10人一桌圍在一起吃飯,可能會引發群聚感染,雲林縣政府就推出,有油飯麵線和蛋糕的平安餐包,取代每年上萬桌的平安宴。

雲林縣長 張麗善:「也將近喔大概有一百萬人喔,這樣的平安餐 那所以我們在這段時間,我們盡量減少群聚,也暫緩這個平安宴的供餐,那我們用平安餐包來取代平安宴」,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縣內的廟宇,將近1100多家,是全台灣廟宇最密集的城市,每年大小繞境活動不斷,但為了防範疫情,包括朝天宮拱範宮六房媽會,都已經承諾,會暫緩或取消繞境活動,希望所有宮廟能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