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9例確診 7境外移入.2本土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一共9例,7例是境外移入,當中又有兩例是旅遊團群聚感染,其中一個就是最嚴重的奧捷團,新增的案341其是在3/25就有腹瀉症狀,因為是非典型的表現病症,以為是吃壞肚子沒有回報,一直到了3月30號後陪著先生看醫生時,經過醫生的詢問,夫妻倆才接受採檢,先後也確診,現在指揮中心決定召回奧捷團的團客進行採檢。

從3月19號算起的關鍵14天,我們總算熬過了,隨著境外移入的旅客越來越少,這兩天的境外新增個案也稍稍趨緩,3號新增的個案數終於降低到個位數來到7例,分別來自美國、英國、丹麥、奧地利、捷克、泰國,雖然多為就學和工作,但依然有來自旅遊團的群聚感染。

新增的案341是日前確診的奧捷團案338的妻子,3月5號到3月14號兩人前往奧地利、捷克旅遊,返台後3月25號出現腹瀉的症狀,但以為是吃壞肚子沒有留意,案341陪先生到醫院看心臟科,經過醫師詢問旅遊史才採檢,夫妻倆是前後確診。

截至目前為止奧捷團17人,包含已死亡的領隊一共6人確診,正因為感染人數太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召回剩下的11人進行採檢和檢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找了兩位是說沒有症狀,不過請他們到醫院的時候發現說,那個肺部都有稍微的這個浸潤,針對另外9位現在是請他們都趕快去就醫採檢。」

另外一起則是美國團的群聚感染,案344是之前確診的案182同為夫妻,兩人在3/7到3/19號前往美國旅遊,如今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月20號他其實陪這個案182就醫時,那時候就有採檢過,不過在那個時候採檢是陰性,那因為有進一步的症狀,3月30號出現發燒收治採檢確診。」

狡猾的新型冠狀病毒捉摸不定,也隨著在全球的擴散,臨床上出現不同的病症也增加了在防疫上的難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覺症狀的描述事實上,是有一個相當大的一個差異性,雖然經過我們這樣非常有經驗的疫調人員的詢問,那有些人覺得這是想當然爾,有時候就會忽略掉。」

正因為表現出的症狀都是非典型,所以千萬別自己判斷,讓專業的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