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蓮南安桐花步道 遊客置身白花海

【台語新聞】花蓮南安桐花步道 遊客置身白花海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翁乾晃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又到了桐花盛開的季節,花蓮林管處的南華工作站,裡頭有條桐花步道,成了最當紅的秘境,潔白桐花相當夢幻。往年吉安鄉都會舉辦大型活動來慶祝,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用攝影比賽的方式,讓大家不用通通擠在一起,避免群聚,也能享受桐花的美麗、放鬆身心。

蜜蜂在花叢裡忙著採蜜,桐花綻放如白雪般潔白的花瓣相當搶眼,花蓮林管處南華工作站有條桐花林道現在正步入花期,林管處南華工作站主任 紀有亭:「種滿了兩百多株的桐花,會在三月底到四月中旬之間大開花期。」目前花開兩成桐花片片飄落地面相當夢幻,也讓南華工作站有別於其他公家機關多了些浪漫氛圍,婆婆媽媽全家大小一起翩翩起舞,去年吉安鄉這兒歡慶桐花季還號召上千名鄉親,一起跳桐花舞來迎接。

但今年這樣的盛大場面受疫情影響沒辦法舉辦,將改由攝影比賽讓民眾不用通通擠在一起,也能好好欣賞美景,花蓮縣吉安鄉鄉長 游淑貞:「在疫情緊張的時刻,能夠吸收多一點芬多精。」多來工作站走走有多條林道,能舒緩身心也能忘掉煩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