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要推口罩販賣機 插健保卡就可買

北市要推口罩販賣機 插健保卡就可買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從2月6號上路之後,首先在藥局開放購買,目前進展到口罩實名制2.0,推出線上預購,超商取貨的方式,第三波將近有兩百萬人預購,立委高虹安更分享了台北、未來將推出的口罩販賣機,只要插入健保卡,就可以直接買到口罩,不過上線的時程,還沒有確定。

接下來口罩實名制3.0,預定將在四月中旬推出,開放民眾直接到超商,就可以完成付款,預購口罩和領貨,不過立委高虹安,分享台北市資訊局的秘密武器,口罩販賣機,插入健保卡驗證完成後,就可以透過電子支付,付款領口罩。

口罩販賣機,未來可能只有在台北市看得到,而4月9號開始,口罩實名制也放寬條件,一次可以買14天份,成人9片兒童10片,同時到藥局買口罩,不用再看身分證的單雙號,天天都可以買。

另外也可以替海外親友買口罩,寄送到當地,口罩實名制不斷進化,從藥局通路到線上預購,希望以後買個口罩,可以不用再排隊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