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勿前往! 國家級警報納入11景點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清明連假出遊人潮眾多,就有台大教授指出,過去日本連假結束之後十天疫情急速升溫,擔心台灣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中午發出「細胞廣播警示訊息」提醒民眾,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高雄旗山老街等地方,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甚至點名墾丁景點人潮擁擠,暫時不要前往。

排隊人潮就快看不到盡頭,這邊在排那邊也在排,這個連假真的讓恆春業者笑呵呵,不過玩耍到一半時,手機突然跳出細胞廣播訊息,上頭寫著,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要大家暫時不要前往,並再次提醒保持安全距離。

而這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對某個景點發出細胞簡訊,今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還特地南下,成立「屏東防疫指揮中心恆春前進指揮所」,除此之外,中央也針對全台11個景點發出警示,分別為花蓮東大門夜市,雲林北港朝天宮,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

高雄則有興達港、旗山老街,最後是屏東南州鄉以南,包含墾丁觀光景點,要大家室內至少保持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大家看到也是盡量做,但真的不容易,旗山老街品嘗美食的遊客,這裡一群那裡一群,中央首次透過細胞廣播訊息提醒,就是要督促大家,連假外出遊玩,多一份當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