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客台記者突被CUE上台...流利客語宣導網讚爆

【影】客台記者突被CUE上台...流利客語宣導網讚爆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新確診病例外,話題也圍繞在日前公布的「社交距離規範」,就怕許多民眾在清明連假紛紛跑到人多的觀光景點,指揮官陳時中在結束記者會前突發奇想,「cue」了客家電視台女記者,希望她能使用客語呼籲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沒想到記者接了麥克風後超順地講完稿子,讓網友超驚訝。

觀光景點人潮塞爆!「社交距離」成話題

許多民眾在家「悶太久」,趕緊跑到一些觀光景點透透氣,沒想到花東的夜市以及墾丁大街就塞爆人,讓外界擔憂群聚會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今日上午緊急針對墾丁和多個觀光景點發布「細胞簡訊」,提醒民眾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而今天的記者會也有許多媒體提問關於社交距離的問題。

陳時中突發奇想...cue客台女記者做這件事

不過今天記者會有個小插曲,就在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完媒體提問後、陳時中宣布記者會結束,陳時中突然說,今天有位客家電台(電視台)的記者,希望她能用客語來呼籲大家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同時也可照顧到客家族群,記者一臉錯愕回「是現在呼籲嗎?」,但仍大方地上台接過麥克風及稿子。

客台記者流暢「海陸腔」呼籲鄉親!網讚翻

這位身穿芥黃色上衣的客家電視台記者蘇韋宣,一上台後馬上用海陸腔客語說,「特別提醒我們客家鄉親的朋友,清明連假期間,如果有到人比較多的觀光景點,在室內要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距離,不然就要戴口罩,另外要勤洗手,身體若不舒服也要戴口罩、趕快去看醫生,若有任何問題,要記得打19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大家」。

記者說完後在現場得到一片熱烈掌聲,這個記者會片段也在社群網站流傳,網友紛紛表示,「哇,記者講的真好」、「客家電視台記者超棒!」、「講得真的不錯」等,另還有網友發現一旁的手譯員完全沒有中斷,直呼手譯員「超厲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