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不得閒 基層里幹事防疫上緊發條

黃昱賦 潘建任 榮昊北 報導  / 新北市

清明連續假期到來,你可能忙著掃墓,或是出遊踏青,不過這時卻有許多人忙著防疫無法閒下來,像是每一個里的里幹事們,持續留在區公所撥電話關心居家檢疫的民眾,相當辛苦的還有警察同仁,除了平時的治安維護,現在多了防疫這一塊,就算忙不過來也得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前往視察,還隨機撥了電話給居家檢疫的對象,體會他們的辛勞。

新北市長侯友宜 vs. 居家檢疫民眾:「謝先生我是市長,喂(你是詐騙)。」打電話給居家檢疫民眾,接通之後沒多久,對方以為是詐騙被掛斷,新北市長侯友宜顯得有點尷尬,立刻再撥一次。

清明連假到來,不過防疫沒有假期,侯友宜前往警分局視察,分局同仁也一樣閒不得,平時就有治安、交通得忙,現在又多防疫這一塊,真的非常辛苦,辦公室燈火通明,別人正在休假旅遊去,而他們卻得電話一通一通打,座位上的這些人都是高雄鳳山區各里的里幹事,居家檢疫中的對象狀況如何,每天得照三餐關心。里幹事張簡先生:「再忍耐幾天因為也要遵守政府規定。」

拎好防疫包,里上如果又有新增居家檢疫個案,還得穿梭巷弄,親自送到門口。里幹事張簡先生:「守住我們台灣,就是歡喜做甘願受,抱著一個可以替大家服務的心理,我覺得這樣也是值得。」連續假期照樣不停歇,工作時間難以計算,各個相關人員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希望讓疫情早日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