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侶怨隔離所「像監獄」 陳時中駁:沒有虧待人

英國情侶怨隔離所「像監獄」 陳時中駁:沒有虧待人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BBC報導指出,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入境台灣時被要求隔離檢疫,但他們抱怨隔離所的環境「像監獄」,認為自己得到了糟糕的對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回應,表示「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人」,希望當事人可以透過英國代表處詢問。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報導指出,28歲的道森(Natalie Dawson)和她的澳洲籍伴侶皮克斯利(Rohan Pixley)在三月初原定從英國前往澳洲,途中選擇在台灣短暫停留,但由於疫情爆發,台灣政府要求來自歐洲的兩人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報導指出,兩人原本答應會在旅館隔離,但卻被救護車載往另一個「未知的地方」。

「沒熱水、像監獄」 英國情侶抱怨台灣隔離所

道森透過在英國的母親將事件公開,這對情侶表示,他們隔離的地方就像監獄一樣,被鎖在裡面無法脫逃;儘管每天都會有人幫他們送三餐,但食物的品質很差,份量也很少,他們抱怨「房間很髒,沒有熱水、也沒地方洗衣服。」這對情侶強調,他們對於必須被隔離沒有爭議,也認同這樣的做法,但是他們對隔離所的條件感到不滿,批「太糟糕了」。

道森的母親表示,她女兒患有「乳糜瀉」,是一種腸胃疾病,有特殊的飲食需求。她母親說,目前已經向台灣溝通飲食需求,而台灣方面也能夠接受。這兩人預計在28號解除隔離,報導指出,解除隔離後每人必須支付每天6.25英鎊(約新台幣233元)的伙食費。

英國情侶確有其人 陳時中:絕無虧待

對於這樣的指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經過調查,確實有這樣的人在,但他強調,「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如果他們有需要的話,可以請英國代表處詢問,就會給予適當協助,他強調「絕對沒有虧待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