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堡王稱「武漢肺炎」 中國漢堡王道歉了!

台灣漢堡王稱「武漢肺炎」 中國漢堡王道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漢堡王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堡王日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臉書上推廣防疫期間可以多多利用外帶、外送,不過貼文原先稱「武漢肺炎」,引來中國漢堡王不滿,中國漢堡王還透過微博發聲明,痛批台灣漢堡王稱「武漢肺炎」的說法不負責任,對此感到憤怒。事後台灣漢堡王在臉書上的文字,全面改稱「新冠肺炎」,也引來台灣網友不滿。

台灣漢堡王稱"武漢肺炎" 中國漢堡王道歉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由於外界認為是最先傳出疫情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因此多數將該疾病俗稱為「武漢肺炎」,但中國認為有歧視意味,要求各界稱「新冠肺炎」。

這回連漢堡王也中槍,25日的一則臉書貼文上提到,「武漢肺炎剋星:快樂宅宅當起來」,文中的「武漢肺炎」,引起中國漢堡王不滿。

原先貼文中稱「武漢肺炎」。(翻攝PTT)
原先貼文中稱「武漢肺炎」。(翻攝PTT)

中國漢堡王透過微博發出聲明,「昨天,漢堡王台灣地區在其臉書帳號的推文裡出現『武漢肺炎』文字,雖然漢堡王中國和漢堡王台灣地區是不同的兩家公司進行營運,但是我們為漢堡王台灣地區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憤怒。」

聲明指出,「我們立刻聯繫漢堡王台灣地區相關負責人,嚴厲要求刪除相關損害大家感情的言論,昨天下午,漢堡王台灣地區相關負責人已緊急處理相關訊息,並深表歉意,對於漢堡王台灣地區不負責任的言詞,作為漢堡王家族的一員,我們深表遺憾。」

中國施壓改稱"新冠肺炎"? 台漢堡王挨轟

事後,漢堡王在臉書上的該則貼文已被刪除,至於其他提及武漢肺炎的貼文,文字上也全面改稱「新冠肺炎」。台灣網友們對此也相當不滿,「我對漢堡王印象不錯的,看來只能放棄。想在台灣做生意,就要考慮台灣人民的情感。看來你們漢堡王真是不考慮台灣人民的感受」,另外也讓一票網友一票倒直呼,「好的,中國武漢肺炎」、「好的中國湖北武漢肺炎」。

貼文改稱「新冠肺炎」。(翻攝漢堡王臉書)
貼文改稱「新冠肺炎」。(翻攝漢堡王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