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對手發票換免費餐 速食業者炒話題

拿對手發票換免費餐 速食業者炒話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速食業者漢堡王,推出1萬份新品漢堡、免費吃。但前提是,要拿競爭對手麥當勞或肯德基的套餐發票、才能換!但買的是別家的套餐,送的卻是自己家的漢堡,這做法讓很多人滿頭霧水,行銷專家為您分析背後的行銷術,帶您來了解!

真的沒聽錯,只要憑"麥當勞肯德基",套餐發票明細,就可以換一個"漢堡王"新品漢堡,限量1萬個,漢堡王這招,讓不少人霧裡看花,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是一個競爭品牌的『借勢行銷』操作,也就是說我漢堡王是藉由麥當勞和肯德基的勢,來進行我這一波單品行銷的操作。」

漢堡王運用"借勢行銷",靠著兩大速食業者光環,拉抬自家的漢堡新品,限時限量又是一種"飢餓行銷",而對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來說,也可以因為這樣炒熱話題,互利共生。

把競爭對手搬出來的,還有韓國手機品牌三星,今年推出這款手機,就告訴大家,可以用蘋果舊手機,換三星的新手機,行銷專家說,這樣一來三星創造"主場優勢",蘋果手機瞬間被比下去,品牌競爭激烈,行銷手法也更加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