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未保持「社交距離」 我國擬訂罰則

宋燕旻 羅大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避免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訂定「社交距離」嚴格規範,不排除祭出罰款,但距離範圍、執法方向等還需要作討論,但如果像新加坡訂出一公尺距離,對生活會有什麼影響呢?帶你來看。

現在再靠近,恐怕就得罰錢!台灣有計畫訂出社交距離,假如學新加坡,公共場所得距離一公尺,人跟人的日常生活,該怎麼辦?我們拿出尺,設定一公尺!以後要量額溫。記者vs.量額溫人員:「(會很難量嗎), 對啊很難量啊,那我們要弓箭步。」

搭電梯!恐怕只能站對角線!一挪動就違規。搭捷運呢?車廂人擠人,要保持一公尺,未來一個車廂,就只能站幾個人,上手扶梯!這樣是錯的,人跟人得距離這麼寬才行!就連路邊有人發傳單,你一拿,都可能破壞一公尺的距離了。發傳單人員:「喔那我手伸遠一點。」

餐廳、咖啡廳再也不能面對面吃飯,必須得隔開來,買東西想要結帳,或是排隊買口罩,擠成沙丁魚就得大喊!I情侶、夫妻在外頭,必須相敬如賓不能再親,會不會影響感情?民眾:「不能一起坐也不能在旁邊,那就不要出門好了。」

防疫非常時期,民眾都滿願意配合,但真的需要到這麼極端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其實你戴上口罩跟距離一公尺一樣的意思。」感染科醫生這句話,或許會讓民眾稍稍安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