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人爆多...醫坦言「擔憂」!陳時中:要自律

墾丁大街人爆多...醫坦言「擔憂」!陳時中:要自律 | 華視新聞
墾丁大街人潮爆滿,警察上街宣導保持社交距離。(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到來,不少民眾「悶壞了」,像是墾丁大街就充滿逛街人潮,不免讓人擔心是否容易造成武漢肺炎(COVID-19)的防疫破口?急診醫師白永嘉今(3)日下午就在臉書PO出人潮滿滿的照片,他坦言「令人擔憂」,希望不要有任何確診的人在其中。另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叮嚀民眾,若不希望出門「調節心情」的機會都沒有了,大家就要自律,要保持社交距離。

墾丁大街超多人...醫坦言:令人擔憂

白永嘉今下午在臉書「急診醫師的眼睛」PO出墾丁大街及東部夜市充滿遊客的照片,他表示,「實在很令人擔憂」,希望不要有任何確診的人在其中,否則最令人害怕的是,1星期後類流感症狀的暴增、3星期後負壓隔離病房爆滿。

白永嘉談到,紐約州的第4例在3/4確診,不過現在美國已經成為無法控制的地區,只要台灣此刻有一個感染者,他自己不知道,但是卻在人潮擁擠的地方逛街,1個月後就可能千人以上感染。他感慨地說,防疫人員每天工作量這麼大這麼辛苦,醫護、醫檢、放射、呼吸治療師每天在醫院堅守,相信看到這畫面一定很無言又無力。

他最後說,「此文留言希望不要謾罵好嗎?」,但是真的要提醒每一個民眾,雖然我們目前防疫做得很好,不過台灣真的不能這樣鬆懈啊,「守住台灣從你我開始」。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出門調節心情很好!陳時中籲:大家要自律

另一方面,陳時中今下午在記者會上也被問到此事,他呼籲,出去散心很好,確實需要調節心情的時候,但疫情若擴大,大家可能連散心的可能都沒有了,要努力不要變這樣。不過要怎麼努力?陳時中說,每個人的自律要做好,保持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一定要戴口罩。他提醒,民眾要儘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不要湊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