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照「一個地球 兩個世界」...醫嘆:天佑台灣

PO照「一個地球 兩個世界」...醫嘆:天佑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週迎來清明4天連續假期,不少民眾紛紛跑出門玩,卻忘記要保持「社交距離」及戴上口罩,做好自身防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在臉書發文感嘆,看到人潮爆滿的照片,心中只浮現一句話,「天佑台灣」。

墾丁大街人潮湧現!醫PO照片示警...

這兩天墾丁大街人潮爆滿的照片在臉書瘋傳,讓許多人開始擔心清明連假結束後,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會不會更嚴重。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PO出一張照片,左邊是台灣墾丁大街;右邊則是美國紐約市的冷藏車內,並以「一個地球,兩個世界」發文。

看到墾丁大街的照片,謝宗學直呼「說好的社交安全距離呢?」,他說,目前規定室外1公尺,除非戴緊口罩,事實上還是有不少人沒戴口罩,因為要邊走邊吃。1個月前紐約市跟左圖一樣熱鬧甚至猶有過之,1個月後紐約市到處可見大型冷藏卡車搬運屍體,宛若死城。

清明連假成防疫破口?謝宗學:天佑台灣

他認為,未來看診問旅遊史時,一定會問清明連假有沒有出遊?有沒有到人潮擁擠的景點?作為診斷參考的依據,「連假前努力宣導連假不要出遊,看來真的無法影響太多人,是不是只有紐約慘況發現生在周遭,才能醒悟現在出遊是多麼高風險的事?」。他最後直言,看到照片後,心中只浮現一句自己最討厭的句子:「天佑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疫情擴大連散心機會都沒 陳時中:要自律

事實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在記者會上已經回應,大家出門散心很好,因為現在確實是需要「調節心情」的時候,不過若疫情擴大,大家恐怕連散心的機會都沒有了。他呼籲,大家要自律,保持社交距離,如果無法保持就一定要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