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廝殺 「戶戶送」宣布4/10結束在台營運

外送平台廝殺 「戶戶送」宣布4/10結束在台營運 | 華視新聞
(翻攝戶戶送官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平台業者「戶戶送 Deliveroo」今(6)日宣布重大消息,將在4月10日星期五下午3點起,停止在台灣的所有營運。宣告將正式退出台灣的外送市場,也讓不少使用者及商家措手不及。

台灣的美食外送服務近年來百花齊放,不少業者紛紛搶攻外送市場,爭食這塊大餅,近日防疫宅經濟,更是帶動了前所未有的外送浪潮。沒想到此時卻傳出又有一家外送業者將要結束營運的消息。

「在台灣無法提供高水準服務」 4/10結束台灣營運

「戶戶送 Deliveroo」今日向所有使用者及商家發布公告,宣布將在4月10日星期五下午3點起,停止在台灣的所有營運服務,退出台灣市場。戶戶送表示,該公司的核心理念是提供客戶、外送員及餐廳良好的服務,但在台灣無法提供預期的高水準服務,因此,才會做出了停止營運的困難決定。

戶戶送指出,盤點全球市場後,希望將資源投放效益極大化,因此決定退出台灣市場,公司將為外送員及員工提供最適當、優於法定的賠償,全力協助所有員工得到最妥善的後續處理。未來並不排除再重返台灣市場。

剩餘使用金4/10退還 帳戶將保留一年

戶戶送表示,如果用戶的帳戶中還有剩餘的使用金,會在4月10日辦理退款到原訂單使用的付款方式或銀行帳戶。但依每家銀行的處理速度不同,款項約需3到5個營業日才會進到帳戶。此外,戶戶送表示,在未來至少12個月的期間,用戶仍可持續使用帳戶來確認過往的訂單資訊,而在12個月後,所有帳戶都將會被關閉,用戶個人資料也會被從系統中移除。

在去年10月,戶戶送才因未完成申請籌設汽車運輸業營業程序,但從事外送服務,遭公路總局依公路法開罰50萬元罰鍰,吊扣非法營業車輛牌照及汽車及駕駛人駕照4個月,還一度遭勒令歇業。在今年3月中,戶戶送更是全台首度推出「無接觸送餐」服務的外送業者,在全民防疫的風潮中備受矚目,歷經各種波折最終仍是不敵大環境,讓不少使用者相當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