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不確實 外送員恐成防疫漏洞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期間,很多人不敢在外頭用餐,改叫外送食物,但你有沒有想過?假設外送員自己本身的消毒、體溫控管不夠確實,都可能成為疫情傳播的溫床,所以現在有的大樓也會要求外送員要量體溫,具有規模的連鎖業者,防疫作業都相當確實,像是外送袋上會噴上酒精,但一般坊間常見的小吃店,就不一定會處處做好防護。

外送員揹起便當袋,感冒身體不舒服,行為大NG,醫院上演行動劇,教導外送正確防疫動作,實際觀察連鎖便當店,外送之前噴上酒精消毒,置物袋也全部清潔仔細,看到這些畫面,有規模有制度的餐飲業者,都有完整SOP。

但是坊間一般便當店,背上外送袋直接出門,沒有消毒沒有量體溫,直接衝進商辦大樓,對外送員沒有相關作為的店家,街上真的不少,不仔細注意這些小細節,恐怕容易讓武漢肺炎疫情傳播開來,送餐細節店家還是得加緊把關,讓每位訂餐顧客都能安心享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