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送非法移工 移民官憂陷染疫風險

黃佩華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案例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中央到地方都在呼籲非必要別出國,尤其是公務人員更是被放大檢視!但是移民署就被投訴,非法居留的外籍人士被遣返,各地的專勤隊過去都只要戒護到登機口上飛機,但疫情期間卻突然要求他們要跟機,當天來回之外,返程的旅客去有沒有症狀或是去過哪裡都沒辦法掌握,移民署的戒護人員可能淪為防疫破口。

兩、三個人一排,靠得很近,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就是因為他們彼此的手都被上了手銬,銬在一起!航空公司地勤VS.遭遣返外籍人士:「幫我保持一下距離謝謝。」保持距離,依序排隊報到,原來他們都是從印尼來的非法移工,移民署專勤隊從台北宜蘭高雄集中桃園戒護遣返。

移民署專勤隊移民官:「台北所跟宜蘭所我們也送了好幾次啦,(之前不是說公務員都不要出去)對啦,可是這個勤務啊。」

有移民官控訴,移民署沒發正式公文給全台專勤隊,只有用LINE群組告知;而且以往遇到大批遣返都只戒護到登機口,沒想到防疫期間竟被強迫跟機,當天往返回到台灣居家檢疫,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這個是有航空器安全的一個比例,移民官沒有入境原機就回來了,所以沒有安全上的一個問題。」強調依法有據,但回程的其他旅客到底去了哪裡,有沒有可能是沒有症狀的感染者,誰也沒辦法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