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日 唐鳳暢談台灣防疫實力

世界衛生日 唐鳳暢談台灣防疫實力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2019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而台灣的抗疫努力,備受全球矚目。而昨(7)日是世界衛生日,我國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應民主聯盟基金會邀請,在捍衛民主臉書直播節目中,與主持人對談,主題包括新冠病毒疫情、大數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與世衛組織的角色等等。

我國口罩政策背後的數位政委唐鳳,在民主聯盟基金會的直播節目中,與主持人對談。唐鳳首先介紹的,是台灣在打擊假訊息方面的努力。唐鳳:「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是社會上一個獨立組織,由專業新聞從業者組成,他們與各種消息來源合作,讓大眾看見誠實的消息,當中訊息都獲得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或其他國際間的事實查核組織認可。」

接著唐鳳介紹了在這次與新冠病毒對抗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口罩實名制。從帶領的團隊如何規劃藥局口罩地圖,到EMASK口罩預購系統的研發,讓世界見證到台灣的數位實力。唐鳳也不忘談及台灣被擋在世衛組織門外的遺憾。

最後唐鳳再次強調,在這次全球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奮戰中,TAIWANCANHELP。唐鳳:「再會,我要說,台灣幫得上忙。」

民主聯盟基金會,是一個致力在全球推進民主自由的,非營利性組織,由北約前秘書長,同時也是丹麥前總理的拉斯穆森等人,於2017年成立。拉斯穆森曾多次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言,三月份他才投書過美國《時代》雜誌,稱讚台灣防疫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