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不過疫情衝擊! 翡翠灣福華飯店4月底熄燈

敵不過疫情衝擊! 翡翠灣福華飯店4月底熄燈 | 華視新聞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即將歇業。 (翻攝自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蔓延下不少產業都受到衝擊,擁有26年歷史的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今(18)日傳出歇業消息,後經福華高層董事證實此事,確定營運到4月30日,5月處理後續及收尾工作。

飯店經理證實歇業消息 坦言未來尚無規劃

飯店總經理許有志表示,飯店將營運到4月底,並於5月31日關門歇業,對於未來規劃,他說,目前先放著,沒有其他想法,只能等待與公部門、住戶、太平洋建設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總員工數約57人 有意願者將調轉關係企業

據了解,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約有57位員工,都陸續得知公司的歇業決定,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也為員工安排出路,有意願繼續留在集團者,將轉職到集團其它連鎖據點,若無意願者則以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資遣。

現住房率剩5%... 過去旺季可達7成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於1994年正式開幕,為北海岸首間休閒度假飯店,營業至今已滿26年,有240間全海景客房以及可容納近30桌的宴會廳以及俱樂部會所,過去年平均住房率約五成,旺季時可達七成,主要客源為中國大陸、韓國等國外旅客,但在疫情衝擊下,業者指出,近兩個月住房率掉到剩下5%到6%,每天只有10間上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