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應景! 國中段考陳時中.唐鳳入題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鼓山高中國中部,期中考剛結束不久,不過一名國文老師出的考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原來是他把最近熱門的疫情時事融入到考題中,內容除了話題度相當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原本還擔心家長看到試卷後會抗議超出範圍,不過活潑應景的呈現方式,評價卻是非常的好。

期中考來臨,同學們看到考卷都得絞盡腦汁作答,不過這次的試題非常不一樣,國文試題裡頭滿滿跟疫情相關的內容,衛福部長陳時中版面不少,提到台灣最強的歐吉桑和鋼鐵部長,面對問題的話術,也引用詩人蓉子的作品,評價為「無懈可擊的圓」。

除了部長入考題外,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都出現在裡頭,種種內容都搭上疫情時事,原本擔心這樣的考題,超出課文範圍,會有家長反應及抗議,沒想到卻是意外受到好評,鼓山高中校長 莊福泰:「讓孩子轉移到新冠肺炎的情境中,去試試看他在國文課所學的東西,能不能運用在這方面。」

出題的高雄鼓山國中的國文科老師呂軼倫,平常就深受大家愛戴,這次又把課本內容應用在生活經驗,讓學生在段考時寫得很有感,學生:「題目那麼符合時事有點嚇到,然後又完美的跟課文結合,去出這樣的考題,非常的驚訝。」學生:「都有在關心到,然後所以就覺得滿好寫的,很容易可以了解到。」設計題目,雖然繞著疫情,但考的都是課本上的字詞,超應景的考題,也讓學生作答時,眼睛為之一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