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今解封 滯留台人喊話想回台

中國武漢今解封 滯留台人喊話想回台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湖北武漢今(8)日解封,滯留武漢的台灣人趕快透過影片向政府喊話,他們希望政府能夠派班機協助他們回台灣,因為如果不是中國人就沒有健康碼,無法順利地自由移動,滯留武漢的小朋友,也透過影片和圖畫,表達他們想趕快回台灣的心聲,根據了解,目前政府正在協商討論讓他們回台的方式。

滯留武漢的民眾拍下車水馬龍的畫面,天橋上也有人在行走,一旁的路標指示牌上看的到,可以通往過年前才大擺酒席,之後嚴重社區感染的百步亭方向,武漢封城76天,8日凌晨解封了,而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又該怎麼回到台灣呢。滯留武漢台灣人:「蔡總統妳快點派飛機來接我好不好。」

有小朋友畫畫,畫著一架飛機飛往台灣,還畫著國小同學的對話,寫著聽說他還沒回來呢,沒有他好無趣,其實也反映出自己的思念,大家紛紛希望政府趕快協商派班機載回他們,因為他們要自行離開有困難。滯留武漢台灣人:「不論到任何地方我們都必須憑藉著綠色健康碼,憑藉著中國身分證才能申請的一個健康碼,我們當然是沒有的。」

面對武漢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解封前一天就先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的措施裡面仍然不變,那看相關的一些協商到底怎麼樣我們再做相關的因應。」也說明目前還有1500多個集中檢疫所的床位十分充足,就等待協商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