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修正武漢疫情 死亡數暴增千人

中國修正武漢疫情 死亡數暴增千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型冠狀毒疫情重災區湖北省武漢市,由於情勢趨緩,四月初已解除封鎖。但武漢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17日卻突然修正確診病死亡病例新增1290人,從原先的2579人上調為3896人。還承認醫療機構有「遲報、漏報、跟誤報」。在國際社會不滿中國隱匿疫情,以及普遍質疑當地實際確診和死亡數字的情況下,中國突然修訂疫情統計數字,似乎有緩解國際間不滿的意圖。

湖北省武漢市在四月初解封後,為確保人員流動,不會造成下一波疫情爆發,在當地展開了,病毒流行病學抽樣檢測,同一時間還調整了,新冠病毒疫情,各項統計數據,除了死亡人數,從原本2500多人,增加了1290人將近一半,累計確診人數也增加了325例。

對此,官方解釋,由於疫情初期,醫療機構收治能力不足,醫院超負荷運轉,導致發生遲報漏報,和誤報現象,但從來不存在瞞報,也不允許瞞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們注意到,最近一些國家和地區,也對疫情數據進行了訂正。」世界衛生組織則表示,中國修訂疫情數據的目的,是在確保所有病例都被紀錄。

不過中國選在此時修正數據,似乎有意圖消除國際社會,對中國隱匿疫情和實際數據的不滿跟懷疑,美國總統川普,就曾多次公開批評中國,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們(指中國)沒有報告,中國內部發生的事情,不,我對中國不滿意。」

雖然中國一再宣稱,境內疫情受到控制,但近期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不但又爆發了社區群聚感染,還傳播到遼寧省,臨近的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已宣布,17日開始全面封閉和黑龍江邊界的交通,希望切斷病毒擴散的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