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粉紅風暴來襲 洋紅風鈴木綻放

高市粉紅風暴來襲 洋紅風鈴木綻放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拚防疫之餘,民眾不妨撥空欣賞「粉紅」春日美景,高雄市工務局指出,春分之後,日照漸長,恰逢洋紅風鈴木綻放之際,民眾可在經過中正路、博愛路、七賢路、幸福川、前鎮河畔等路段時,放慢腳步觀賞麗致美景。

高市粉紅風暴來襲 洋紅風鈴木開花了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風鈴木原生南美洲,與熱情的高雄風土相當,生長及開花狀況皆相當良好,開花時滿樹綻放,有的粉嫩,有的緋紅,深淺有致的粉紅色變化,讓城市景觀活潑了起來。

吳明昌提到,此刻在高雄市道路、大小公園及水岸邊皆有機會看到風鈴木綻放花姿,像是內門台三線、苓雅中正路、前金七賢路、左營博愛路、新庄仔路、鼓山裕誠路、凹仔底特專一二、新興幸福川、前鎮翠亨南北路、前鎮河畔等,民眾經過這些路段時,不妨稍微停歇,放慢腳步,欣賞風鈴木開花的麗致美景。

不過,工務局也提醒,防疫期間,賞花也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的社交距離,以保護大家的安全,另於花期過後,工務局養工處將針對中正路等風鈴木進行汛期前的防災修剪,不僅保護市民財產居家安全,也讓樹勢更加穩固健康,為來年的花期預作準備。

高市粉紅風暴來襲 洋紅風鈴木綻放 | (高市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高市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