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今解封 滯留台人喊話想回家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湖北武漢解封,滯留武漢的台灣人透過影片向政府喊話,希望能派班機協助他們回台,因為如果不是中國人就沒有綠碼也就是健康碼,無法順利自由移動,滯留武漢的小朋友,也透過影片和圖畫,表達他們想趕快回台灣的心聲,而他們的心聲總統聽到了,總統表示,希望讓國人回到自己的家、自己最熟悉的地方,至於用什麼方式、在什麼樣的時間點,持續跟對方溝通。

滯留武漢的民眾拍下車水馬龍的畫面,武漢封城76天,今(8)日凌晨解封了,而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又該怎麼回到台灣呢,滯留武漢台灣人:「蔡總統妳快點派飛機來接我好不好。」

有小朋友畫畫,畫著一架飛機飛往台灣,還畫著國小同學的對話,寫著聽說他還沒回來呢,沒有他好無趣,其實也反映出自己的思念,大家紛紛希望政府趕快協商派班機載回他們,因為他們要自行離開有困難。滯留武漢台灣人:「出門的時候因為沒有綠碼,去買東西的時候被人趕出來了,因為我是台灣人沒辦法申請綠碼。」

大家想回台灣的心聲,總統都了解。總統蔡英文:「我們當然也希望我們可以透過,適當的安排能夠把他們接回來,至於用什麼方式 在什麼樣的時間點,這個我們會持續來跟對方來溝通。」

總統參訪製藥公司,全程都戴上了口罩,強調政府在持續觀察武漢解封後,後續的疫情掌控情況,當然希望讓國人回到自己的家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但要兼顧健康,是否會延續上次湖北解封時的類包機模式,持續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