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社交距離影片 阿中部長客串演出

宣導社交距離影片 阿中部長客串演出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雖然政府不斷宣導社交安全距離,但在許多生活情境中還是有民眾搞不清楚,究竟要離多遠才算安全,彰化縣衛生局拍了一支宣導短片,用逗趣的手法,清楚告訴民眾,如何在各種場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客串演出,成為影片的小彩蛋。

令人臉紅心跳的告白時刻,也不忘記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另外排隊買東西,還是有人會緊貼著前一個人,但在疫情關鍵時刻,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很重要。人有三急,但再怎麼急,也要記得保持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彰化縣政府拍攝宣導短片,用逗趣的手法,清楚告訴民眾,如何在各種場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彰化縣衛生局保健科人員 張凱雯 vs. 郭紝君:「所以(告白篇)這對男女不是情侶,他們都結婚了,哈,所以演起來比較,就是沒辦法一氣呵成 ,對。」記者 vs. 民眾:「(這樣子會不會讓民眾更有印象),我看完影片就更清楚了,非常清楚。」衛福部長 陳時中:「室內1.5公尺 室外1公尺,保持社交距離,你我都安心。」

人稱阿中部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客串演出,成為影片的小彩蛋,民眾也更清楚,只要在室外拉平手臂到身體寬,就是1公尺,室內張開雙臂就是1.5公尺,不必刻意用尺量,就能保護自己和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