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密集公共場域 4/10起人流管制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期間,由於景點人潮爆滿,連假結束後,疑似個案通報採檢數量也因此增加。為防止潛在傳染源造成防疫威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10日)起,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得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像是夜市、傳統市場所有人得要佩戴口罩,風景區則以周邊停車場作為根據,停車場車輛達50%就會通知,廟宇也得做人流的管制,規劃動線,來減少感染的可能性。

拿起手機大家緊緊靠在一起,自拍留戀,但接下來請大家都得好好保持社交距離了,有鑒於清明連假期間,各個景點人潮爆滿,而連假結束後,疑似個案通報採檢數量也因此增加,為防止潛在傳染源造成防疫威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人潮眾多的地方都得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針對夜市傳統市場還有商圈管制的部分,我們會採取攤商跟消費者要全程配戴口罩,另外針對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國家森林遊樂區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大型然後範圍比較大,那也都在大自然的地區,那我們採取的是以停車場,用這個停車場的數量,做為輪流管制的一個依據。」也就是說,若是停車場車輛達50%,就會發出警訊通知提醒遊客別再前往。

另外包括像是香火鼎盛的廟宇,則要規劃參拜動線,避免提供飲食,入住率高的飯店業者,也要落實出入動線及用餐分流等措施,接下來也需要大家的配合,才能真的有效執行,減少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