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實施人流管制 全程口罩不能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再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了夜市、傳統市場及商圈提出管制措施,除了攤商和消費者要全程佩戴口罩外,各夜市和商圈要依照指揮中心所提出的社交距離提出人潮總量管,包含規劃單一出入口,減少用餐座位拉開間隔,或是採隔板的方式隔開出來,來達到防疫的效果,實際的情況如何,連線給在寧夏夜市的記者雷雅張容輔。

記者實際來到寧夏夜市,人潮沒有以往的多,人潮以及店家都主動的戴起口罩,保護自己,許多店家已經會引導民眾在排隊等候時,要間隔距離、保持距離。針對指揮中心規定的單一出入口,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有相關的建議,來聽稍早的訪問。

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像寧夏夜市有四個主要的出入口嘛,那其中有兩個是次要的出入口,我的建議就是說,雙出入口,讓他能東向進、西向出,或西向進,東向出,這樣反而不會造成消費者在夜市裡面停留的時間、繞行的時間。」

有的店家也是很自動的加強防護,除了口罩之外,還準備了護目鏡,另外像是有座位的攤位,未來若是不能減少座位數,就要使用隔板來做區隔,也建議民眾不要邊走邊吃,減少任何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